中華職棒總冠軍賽今晚在新莊進行第5戰,統一獅與兄弟象雨中奮戰10局才分出勝負。陳冠任在10局下敲出再見安打,幫助兄弟5比4力克統一,戰線延續到台南。

贏下此戰的兄弟,系列賽拉成2勝3敗局面,6、7戰回獅隊主場台南進行。統一球團公佈票務狀況,預售票已經賣出1萬2000張,只剩視野不良的1000張票,23日下午4時在台南球場開賣。

比賽打完正規9局還是平手僵局,10局下周思齊與彭政閔接連上壘後,陳冠任敲出再見安打,帶領兄弟驚

險勝出。獲選單場MVP的陳冠任說,「我只想著掌握好球,大膽揮棒。」

廖于誠再度先發,不過首局控球就出狀況,開賽就連投兩個保送,高國慶與劉芙豪都敲出安打,陳連宏高飛犧牲打護送,統一1局上就先攻下3分。下半局兄弟靠著彭政閔的二壘打,追回1分。

獅隊只在首局拿下分數。對手留下一堆殘壘,象隊在5局下給予反擊。

兄弟5局下突破潘威倫的壓制,劉耿欣與王勝偉都敲出安打,加上獅隊游擊手許聖杰的傳球失誤,象隊追

回1分,接下來彭政閔再擊出二壘打,一棒讓兄弟逆轉。

先發撐不滿5局退場,象隊今晚早早出動牛棚,麥特 (Matt Perisho)在5局上就登板,終結者庫倫 (RyanCullen)甚至在7局下提前上班,順利化解該局的滿壘危機。

8局上成為關鍵半局,統一攻佔一、三壘,潘武雄內野安打讓比數拉平。不過,高志綱揮出高飛球,原本

有機會形成高飛犧牲打,一壘上的潘武雄竟然被回傳球觸殺,獅隊錯失大好的超前機會。教練團雖然抗議這個爭議判決,裁判並沒有更正判決。

獅隊教頭呂文生賽後相當有風度地說,一壘審說看到確實觸殺到潘武雄,台灣裁判今年季後賽表現得不錯,比美國職棒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