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棒太平洋聯盟冠軍戰,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在札幌球場對戰東北樂天金鷹,高橋信二的關鍵安打助火腿隊後來居上,終場火腿以3比1氣走樂天,取得3勝0敗聽牌。

火腿今天派出糸數敬作先發,樂天則由岩隈久志掛帥。雙方上演投手戰,糸數主投7局僅被打出7安,岩隈完投8局只被敲9安,更飆出 6次三振,表現出色。可惜隊友火力不串連,仍須承擔敗投。

四局上,樂天巴拿馬籍洋將謝葛諾(Fernando Seguignol)咬住一顆指叉球轟出陽春彈。但四局下,火腿的稻葉篤紀和小谷野榮一連揮出2支2壘打立刻追平分。

關鍵超前分出現在七局下,火腿的金子誠、田中賢介接連安打上壘後,高橋信二擊出一發帶有 2分打點的安打,形成領先,觀眾歡欣鼓舞。九局上,樂天無力追擊,火腿終以3比1獲勝。

火腿是太平洋聯盟今年例行賽全年冠軍,賽制上擁有1勝領先優勢,加上這2天的勝利,已取得 3勝聽牌,除非接下來的賽事樂天全勝,否則火腿就可取得爭奪「日本第一」的日職總冠軍參戰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