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營建署下午舉行四件政府都市更新案招商說明會,總招商規模逾 427億元,最受矚目的包括中山女中南側及鼎興營區的都更案。

營建署今天將舉辦第二波都更招商說明會,委託招商顧問仲量聯行舉辦。

仲量聯行表示,報名參加招商說明會的業者,包括晶華、六福等飯店業者,遠雄、華固、元大等建商,還包括壽險業者。

今天將招商的四大都更案,包括基隆火車站暨西二西三碼頭、高雄市台鐵高雄港站、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女中南側、鼎興營區,更新面積合計10.85公頃,招商金額逾427億元。

仲量聯行表示,這次招商四大案件都位於精華地段,報名情況熱絡,已超越招商場地101會議中心的容納量,下午將對到場人數限制。

業者表示,最受矚目的招商案件,是位於台北市精華地段的鼎興營區及中山女中南側案。鼎興營區位於民權東路、龍江路口,面積約3200餘坪;中山女中南側案位於八德路、長安東路、建國北路區塊,都更面積約2783坪。

根據內政部8月向經濟建設委員會提報的「鼎興營區及中山女中南側國有土地實施都市更新開發計畫書」,預計可帶動民間投資112億元,開發完成可創造262.47億元不動產價值。由於由政府出地,屆時預估中央都市更新基金可回收134.9億元權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