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棒中央聯盟冠軍戰今天點燃戰火。中日龍火力全開,首局就攻下5分大局奠定勝基,終場以7比2輕取讀賣巨人搶下首勝。

中日隊在1局上由井端弘和率先敲出安打上壘,並靠犧牲觸擊站上得點圈,森野將彥隨後以安打先馳得點,緊接著洋將布蘭柯、和田一浩再揮出安打,野本圭一棒將球轟出全壘打牆外,帶有3分打點,中日單局豪取5分。

2局下巨人隊雖追回1分,但中日隊攻擊火力不減,3、6局再各下一城取得7比1領先優勢。巨人隊反撲無力,僅在第7局再添1分,最終以5分之差吞下敗仗。

中日隊先發投手小笠原孝主投5局只被擊出3支安打、失1分,接替的5名投手也有效壓制巨人軍團打線,聯手保住球隊勝利。

巨人隊先發洋投岡薩雷茲在例行賽雖然對中日隊出賽5場拿下4勝0敗、防禦率1.46佳績,但季後賽與中日隊交手卻慘遭砲轟,主投5局被敲出7支安打,包括2發全壘打,失6分飲恨敗投。

巨人隊因在中央聯盟例行賽勝率第一,未賽即先取得1勝優勢,而中日隊今天贏球扳成1比1平手,接下來5場比賽只要先拿下3勝的球隊,將可闖進總冠軍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