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棒太平洋聯盟冠軍戰首場,東北樂天金鷹對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火腿在9局下以一發奇蹟式滿貫全壘打逆轉,轟飛樂天幾乎到手的勝利,9比8拿下此系列6戰中的首勝。

樂天今天派出永井怜掛帥,火腿則由武田勝先發。雙方都呈現投手車輪戰,樂天共動用6名投手,火腿則動用4名投手;武田投6又1/3局。火腿共敲13安打,樂天12安打緊追在後。

1局下火腿先馳得點,打下1分,但從2局上開始樂天打線串連,打下1分後,4局上又接連跑回2分,7局上更是火力全開,連拿3分。火腿這邊2到7局卻一片慘淡,僅有零星3支安打。

然而,8局下火腿連續3安打,把樂天先發投手永井怜打下場休息,中繼投手也未能守住,共灌進3分。但9局上,樂天第三棒鐵平又毫不客氣地轟出2分彈,差距拉大到8比4。

9局下火腿背水一戰,樂天救援投手福盛和男不穩,接連3支安打後又保送,滿壘狀態下,第五棒美籍洋將斯雷吉(Terrmel Sledge)咬住一顆直球轟出再見滿貫砲,9比8一分逆轉,他今天5打數3安打,賺5打點,榮登本戰MVP。

本場賽事勝利投手為林昌範,敗戰投手為福盛和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