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總冠軍賽今晚在台中洲際球場進行第4戰。統一獅發揮火力,以11比5打敗兄弟象,系列賽取得3勝1敗優勢,只要再拿1勝就可以完成隊史首次3連霸。

此戰獅隊推出洋投海克曼 (Luther Hackman)先發,首局就被象隊彭政閔敲出2分彈,讓象隊先馳得點。前兩局表現精采的象隊先發柳裕展,3局上出狀況,郭岱琦揮出二壘打清回2分,高國慶補上高飛犧牲打,幫助統一超前比數。

郭岱琦今晚貢獻4分打點,獲選單場MVP。即使前兩場郭岱琦沒有表現,總教練呂文生還是相當信任他,郭岱琦說,「總教練相信我,我當然要更相信自己。」

潘武雄5局上敲出2分彈,將柳裕展打退。接手的李濠任也壓不住,陳連宏二壘打,高志綱跑回獅隊第6分。5局下象隊先追回1分,打完5局獅隊6比3領先。

兄弟6局下攻勢再起,海克曼搞成滿壘危機,昨晚當英雄的陳致遠,代打又敲出安打,幫助象隊追成1分差緊張局面,可惜打線無法延續,沒能逆轉戰局。

統一8局上又展開猛烈攻勢。象隊中繼投手買嘉瑞登板製造滿壘危機,代打楊松弦內野滾地球送回1分,接下來陽東益、潘武雄與郭岱琦都揮出安打,獅隊單局大灌5分,讓兄弟無力反撲,終場獅隊以6分痛宰象隊。

海克曼今晚用153球完投9局獲勝,是中職總冠軍賽史上第3多單場用球數;他今晚被擊出11支安打掉5分,總冠軍賽4連勝也追平前獅隊投手郭進興紀錄。

賽後呂文生表示,海克曼自己想要完投,投手教練法蘭克 (Frank Reberger)也溝通過,海克曼的身體很強壯,用球數不是問題。

總冠軍賽22日移師台北縣新莊進行第5戰,只要統一再贏就能衛冕總冠軍。對於有傳言,獅隊希望能將戰線拉回台南自家封王,呂文生則明確表示,「我們希望越快結束越好,這是氣勢上的戰爭,明天一定全力搶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