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產業再造方案今晚確定由台灣創新記憶體公司(TIMC)與力晶兩家送件。經濟部工業局長杜紫軍說,將儘速召開審查會,決定是否適合,且不可能鬧雙包。

力晶擬發展快閃記憶體技術,是否符合DRAM再造方案?杜紫軍重申,原則上先收件,適合與否,由審查會決定。對於兩家公司都計劃與爾必達合作,他也說,將由審查會審查,不可能鬧雙包。

經濟部傍晚表示,除台灣創新記憶體公司(TIMC)早已送件,力晶也趕在今天截止日前送件,原傳出可能送件的台塑集團反告缺席。

由於力晶一直與日商爾必達合作,TIMC也表達要和爾必達合作。媒體關切,難道爾必達可以分散機會,選擇和兩大陣營合作?經濟部次長黃重球對此表示,會再深入了解。

杜紫軍說,還沒看到力晶送件內容,會儘速召開審查會,由審查會決定適合與否,且不可能會鬧雙包。

媒體追問,力晶計劃發展快閃記憶體(Flash)技術,與經濟部推展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產業再造領域不同,何以接受該申請案件?杜紫軍重申,原則上經濟部都會先收件,適合與否,由審查會審議決定。

此外,總統馬英九接受路透專訪時說,不開放大面板登陸。對此,黃重球說,經濟部仍會依原計畫,於年底召開跨部會會議,商議面板產業登陸的規範。

政府推動「DRAM產業再造方案」申請今天截止,力晶半導體趕在最後一刻送件,規劃總投資額新台幣200億元設立TFC,投入快閃記憶體領域。

據力晶規劃,TFC(Taiwan Flash Corporation)總投資額暫定新台幣200億元,政府出資以不超過80億元為原則;譚仲民說,第1階段預計籌資100億元,政府出資45億元,民間出資5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