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主管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康貝爾(Kurt Campbell)在華府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11月訪問中國,將會向中方重申美國維護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承諾。

  康貝爾是在昨天出席此間一項有關中國議題研討會上,被問到歐巴馬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會談,會不會觸及台灣議題時,做了以上的表示。

  康貝爾說,美國在與中方互動時,每次都會重申美國對台海和平的承諾。事實上,中方也預期美方會做此陳述,美方也從不放棄重申立場的機會。

此外,歐巴馬也會向胡錦濤表示,支持兩岸在雙方都有信心的情況下進行和平對話。

  康貝爾並表示,歐巴馬也會利用他首次訪問北京的機會,表達美中雙方有必要瞭解對方的紅線在哪裡,以避免摩擦。

  他說,這其實也談不上什麼「信任」(trust)或「信心」(confidence),說穿了就是「諒解」(understanding)。大家彼此知道對方的紅線所在,而不要去誤踩它。(圖片來源: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