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商務協會將在30日發表建議書,呼籲政府建立更有利租稅制度,改善現行法規環境等,吸引歐洲企業重回台灣,以台灣為據點前進中國大陸,進而刺激台灣經濟更大的發展。

歐洲商會將以「在新的世界經濟秩序中找到一席之地」為主旨,在30日發表2009-2010年度建議書。

歐洲商會說,過去一年來,台灣採取的多項措施都邁向正確的方向,外資期待多時的政府採購協定(Government Procurement Act, GPA)終於正式簽署,兩岸的經濟與政治關係也持續改善中。

歐洲商會表示,這一年來的經濟衰退重創台灣出口導向的經濟,台灣2009年經濟成率估計負成長4%,而2009年前8個月外國對台直接投資下滑51%。

歐洲商會在今年的建議書中,繼續強調歐盟與台灣合作的精神,以及雙方簽訂「貿易振興措施協議」(Trade Enhancement Measures)能夠互蒙其利的前景。

歐洲商會建議書中呼籲政府降低關稅、減少非關稅貿易壁壘,以促進雙邊貿易平衡、進一步開放市場及商機,加強與歐洲的經濟合作。

今年歐洲商會共有20個委員會提出建議書,其中的重點建議包括:建立更有利的租稅制度,改善現行法規環境,提升基礎設施,提出綠色能源的獎勵辦法等。

歐洲商會說,這些都有助於吸引歐洲企業重回台灣,與台灣廠商合作,以台灣為據點前進中國大陸,進而刺激台灣經濟更大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