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國防報告書已完成,國防部今天表示,明天先推出中文版。由於這次以募兵制為主軸,為吸引年輕人,27日也將推出漫畫版的國防報告書,彩色印刷,編印1萬本。

國防部籌劃1年的國防報告書,已經完成,明天將召開記者會對外公布。國防部發言人虞思祖表示,國防報告書共分成中、英、及漫畫版3種,不過,為免議題失焦,明天將推出中文版,27日推出英文、漫畫版。

國防部戰規司司長李喜明指出,中文印製4500本、英文1500本、漫畫版1萬本。花費總成本新台幣130萬9000元,每本定價200元。

李喜明表示,為吸引讀者,這次的印刷,還特別找了專家設計美編,改變民眾對軍事書籍嚴肅刻板印象,希望提高閱讀興趣。

對於漫畫版,李喜明表示,98年國防報告書,以「打造精銳國軍—募兵制」為主軸,希望能夠吸引年輕人投入國軍,所以特別推出漫畫版。

此外,國防報告書也推出「電子書」,網友也可以直接上國防部網站點選。

國防部指出,參與編纂的諮詢委員,包括專家學者、國防委員會立委、退役將領、媒體記者,其中立委包括張顯耀、劉盛良、蔡煌瑯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