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對女性的輔導、協助措施老早成形、鞏固。現在各項研究反倒顯示︰從小學開始,男童就受到不平等的待遇,年輕男性往往成為職場競逐的失敗者。德國大選後目前正在談判成立聯合政府的基督教聯盟(die Union)及自由民主黨(die FDP)打算在性別平等政策上調整方向,推出獨立出來的”男童及男性政策”。

德國網站線上明鏡(SPIEGEL ONLINE)報導,聯合政府工作小組有關家庭政策的工作草案明列︰將發展獨立的”男童及男性政策”,尤其要改善男童及男性的教育及發展機會,擴展其生命規劃及視野。

線上明鏡指出,確實近年來兒童及教育專家不斷發出警訊,要避免”學校環境的女性化”。青少年研究不斷指出,女性青少年才是今天的”菁英”,女性雜誌和報紙副刊則充斥有關”男性危機”的文章。

許多研究都顯示解救男性政策行動的迫切性︰

----47%的女童進入普通中學;男童只有41%。3分之2的中學中輟生是男性。也因此大學學生及畢業生都是女性佔多數。

-----對男性的不利因肅伸延到職業生涯。55%的失業者是男性。經濟危機加深這差距,因為服務業的擴充對女性就業較為有利。

-----女性教員不斷成長,幼稚園及小學只有在例外情況下才看得到男性教員。男童在幼年教育階段缺乏男性引導人員。

雖然如此,全名為”家庭、老年、婦女及幼兒部”的部會名稱並沒有計畫加上”男性”兩個字。工作小組成員也否認,婦女政策會因而中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