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是否參選明年第一屆大台中直轄市長選舉,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大部分縣市明年1、2月才會宣布,黨部也不希望他現在講,他只好說「現在沒有規劃」。

針對有媒體報導他要退出政壇一事,胡志強表示,有媒體問他為何不參選中常委,他回應,不是今年不參選,是去年就沒參選中常委了,在太太邵曉鈴發生意外後,原本就規劃要退出政壇,他早就是要退出政壇的人,就不參選中常委了。

曾被稱為國民黨「馬立強」三要角之一的台中市長胡志強指出,是否要參選明年底的大台中直轄市長,他昨天就有答案了,但這個問題根本不應該在這時候宣布,到目前為止,全國也沒有人宣布,這也是配合黨的思考,大部分縣市應該是明年1、2月才會宣布,要他現在講,他只好說現在沒有意願,且黨部也不希望他現在講。

外傳民主進步黨可能由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出馬角逐大台中直轄市長,對此,胡志強表示,自己選不選都沒定,去管別人選不選做什麼。

而日前傳出總統馬英九換內閣完全沒有接到詢問電話,胡志強曾自嘲「心都涼了」,但胡志強隨後對這則新聞駁斥,並表示「人各有志,不必相強」。

在黨內被視為敢言敢衝、民意基礎和支持度都相當出色的胡志強,坦承自從妻子出車禍之後,就萌生退出政壇的打算,「馬立強」恐怕在國民黨內將要成為過去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