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結果今天出爐,民主進步黨劉建國得到最高票7萬4272 票,他在發表當選感言時強調,這次補選是雲林人的勝利,也是台灣人民的勝利。

雲林縣選委會統計立委補選得票結果,最高票為民進黨劉建國7萬4272票,得票率58.80%,其次為國民黨張艮輝2萬9278票,得票率23.18%,再次為無黨籍張輝元2萬2747票,18.01%。

劉建國說,這是台灣民主最感動的一刻,選舉結果代表台灣人勝利、雲林人展現意志、台灣鄉親對未來民主的新期待。他也感謝另兩位候選人雲科大副教授張艮輝、雲林農田水利會長張輝元所提政見,未來會努力去完成。

1969年次的劉建國,沒有顯赫的學歷,但適逢當年雲林的朱高正旋風,受到影響,1993年在軍中加入民進黨,1994年投入選舉,直到1998年,才首度選上斗六市民代表,並且是第一高票當選。後來當選縣議員後,是台灣第一個縣議員在縣議會推動立法,將公益彩券盈餘部分款項分配給公益團體,創下台灣地方政治史上的先例。

劉建國宣誓未來2年4個月,會用生命保護台灣民主,用生命維護雲林政治清明,用生命愛護所有與他相一樣沒背景、沒學歷、沒經歷,但願意為這塊土地付出時間的政治工作者一起打拼。

雲林縣長蘇治芬也期許劉建國,到立法院不要忘了,在選舉期間是用90度彎腰鞠躬,向民眾拜託,希望劉建國的身影到任何場合,都不要忘記老百姓,也希望政治人物選前、選後都要言行一致。

劉建國最後在眾人的祝福下,以深深的擁抱感謝母親劉李玉雲在貧困家境下的養育之恩,劉李玉雲眼眶泛著歡喜的淚光,在場許多人因為這一幕感動而流淚,競選總部在歡呼慶祝之餘,也瀰漫溫馨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