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事件無處不在,不只在校園,業界、演藝圈等環境都有可能發生。形式上包括身體上的攻擊、言語上的辱罵及騷擾都有可能構成霸凌,而這些行為究竟會為受害者帶來多大的創傷呢?

       或許你也曾經在讀書時期跟同儕一起排擠、嘲笑過同學,或許你曾經因為一些過節而對對方進行身體上的攻擊,亦或是你也曾經在社群媒體上發佈具攻擊性或惡意的言論,這些你認為無傷大雅的事其實都是一種霸凌!

       有些人因為這些行為而留下了一輩子的陰影,有些人靠諮詢等管道療傷,而有些人則因為這些痛苦選擇結束自己的性命。我們該如何防範霸凌事件:

  1. 教育及宣導:教育應強調尊重、同理心,建立健康的相互關係,並多加宣導霸凌事件的嚴重性,增加大家對霸凌的認識及理解。
  2. 更加重視霸凌問題:當收到求救訊息時,能更加認真對待此問題,而不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或當成兒戲。

       讓我們一起杜絕霸凌,打造更美好、安全的社會!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