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很多國內外的新聞都有提到中共會於2027年完成對台灣的入侵的準備,關於台灣的安全及自由民主的未來,是台灣的每一個國民迫切相關的事宜。

對於台灣國防部及蔡總統提升台灣的防衛能力的決心,例如國艦國造,各種尖端無人機的開發與量產,各式飛彈飛彈的產量提升,對台灣都是極為正確的決策,但需要比較長期的計劃與執行。

對習近平下令解放軍於2027年完成攻台的準備。這個決策,一定會對應到台灣目前軍力的提升準備計畫。為破解這一點,必須有另的做法!這邊我提出可以破壞習近平共軍佈局的做法,是利用台幣200億元,兩年內快速生產20,000架航程2000公里自殺式無人機。

參照烏俄戰爭使用伊朗製造的見證者136自殺攻擊無人機。這種是低成本、航程2000公里的自殺式無人機。伊朗可以量產,台灣更一定完全自製! 做法只需要善用民間的工業力量,相信可以在2027前完成。

20,000自殺架無人機可以達到什麼怎樣的效果,嚇阻戰爭呢?中國地緣廣大,台灣國土小,兩者地利之便,剛好可以發揮自殺無人機的在極大效果。原因如下:

1)    當自殺無人機設定目標於中國各省的重要軍事基地,營區,機場,軍方的能源設施,省市行政中心,習近平必須投入極大的資源於各處設置防空飛彈等,中國國土之大反而成為弱點。以台灣自產的天弓防空飛彈為例,一枚約1500萬台幣,而如見證者136自殺是無人機成本約100萬台幣,就是讓中國擊落,也是勝利! 

2)    強迫習近平將可利用的有限資源由攻擊轉向為防衛,當可利用的資源及時間有限,便可破壞習近平入侵台灣之準備。

3)    地對地飛彈實在太貴了,對台灣來說,拼飛彈對轟,實在是無法贏過中國的資源。但自殺無人機,是台灣可以短期內大量生產,有天時地利之便。攻擊才是最好的防禦,舉例來說,俄羅斯知道發動戰爭,也會被烏克蘭攻擊到境內本土許多目標,造成極大傷害,普丁不會發動攻擊,但因為烏克蘭沒有攻擊俄羅斯本土的能力,普丁才會發動戰爭。試想當烏克蘭有2萬架航程2000公里自殺攻擊無人機對準俄羅斯各地目標時,就不會有烏俄戰爭,因為發動入侵戰爭,自己會損失極大並且失去戰力。

4)    當中國使用飛彈演習封鎖台灣沿海,台灣也可以用自殺是無人機封鎖中國出海口之公海地區,只要利用GPS加CMOS 鏡頭的影像辨識,也能達成相同的威脅效果,中斷中國的海運。

5)    如果2027之後,自殺無人機的數目更多,達到10萬架,這攻擊的效果,也有類似”部分核彈”的嚇阻力,以保護台灣維持和平。

善用台灣本土量產的能力
1. 外型: 可參照目前的劍翔反輻射無人機
2. 引擎及量產: 發包給台灣的機車公司,其共通性極高,使用之活塞引擎,也可委托台灣的三陽工業或光陽工業研製,並競標,台灣每年量產的機車皆使用活塞引擎,每年銷售有70多萬台之多。
3. 飛行控制系統: 可外包與台灣現有的無人機遙控飛機公司雷虎科技等.....
4. 火藥系統: 由聯勤中科院自行製作,目前反輻射無人機的彈頭便可參考使用。
5. 導航系統: 使用接受GPS ,將民用的電子電路加以改裝抗干擾即可。
6. 發射載台: 參照見證者136,使用現有商用貨櫃改裝,快又便宜。 分散全台佈置,分外觀難以辨識真偽,戰力難以被摧毀。即使被中共的高空無人機用飛彈瞄準,也不會心疼。

200億元對全年國防預算來說實在很少,最重要是我們有能力自製快速做到2萬架自殺攻擊無人機,破壞習近平共軍佈局的準備,就能有效嚇阻中共不敢發動入侵戰爭。  有實力有戰力才能真正和平!!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