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撰寫動機來自台灣憲法學會前理事長許慶雄教授一段話:「台灣如果是國家,買武器、疫苗或各種問題就比較有優勢的立場。現在台灣如同是世界各國的殖民地,很容易任人宰割,為了現實都要委屈求全!台灣人選擇中華民國體制,台灣人不改變現狀,遇到困境怪東怪西,還不知道要建國,是根本的原因,很可悲!」。

      許教授這段話語重心長,筆者認為台灣的問題在於「台灣人民自決意識」至今未能抬頭,主要原因是,大多數台灣民眾至今不願意誠實、勇敢地面對「中華民國是中國的非法政權(叛亂政府)之真相」,台灣各界自甘墮落、自願被感染「中華民國病毒」,遇到困境怪東怪西,不想要建國。中華民國台灣當局維持現狀,等於是在配合北京當局的一個中國。然台灣人至今仍然刻意忽視「中華民國是中國的非法政權之真相」、台灣不是國家之課題,而將有限的時間,花費在指責中華民國執政的無能作為,可說是和喚起「台灣人民自決意識」背道而馳之拖延戰術,難道不是嗎?。

      先談「中國病毒」感染路徑。中國北京併吞台灣勢在必得,計畫性試圖以中國病毒併吞台灣之謀略應該已經逐漸明朗化。施打具保護力疫苗可說是對抗病毒唯一的方式,疫苗研發後期的臨床實驗是關鍵,足量的感染病患數不可或缺。2020年2月拙文《台灣人感染「中華民國病毒」如何對抗中國病毒?》曾指出,從中國官方所公布當地的感染時點,其實並非如中華民國台灣當局和各媒體所指,因為北京政權隱瞞疫情所致,因此當時有人將矛頭指向中華民國台灣當局,因為過於專注2020大選而未能及時掌握中國病毒疫情等,這樣的說法被刻意忽略可想而知。

      中國武漢病毒訊息於2020年1月底農曆春節期間在台灣被正式發佈,當時已有大批台商返台過節,滯台數月之久無法返回中國各地,然這段期間台灣不但沒有成為中國武漢病毒感染的重災區,反而成為各國所羨慕的「防疫模範生」。因為這樣加強了台灣人民對中華民國台灣當局的信賴感,是阻止「台灣人民自決意識抬頭」之關鍵手法(包括台灣鳳梨禁止銷往中國事件亦然),另一面先讓中國武漢病毒感染非亞洲國家和地區,可以防止台灣醫藥研發團隊取得足量之感染病患數,以達阻止台灣疫苗研發進程領先之目的,為日後台灣疫情嚴峻時必須仰賴進口疫苗(無論是中國或歐美)。從現況來看,台灣疫情管控同樣必須由中華民國台灣當局控管,只要台灣當局拒絶中國疫苗, 成功接洽歐美日疫苗提供給台灣人民,塑造良好國際形象,同樣是可以達到阻止「台灣人民自決意識抬頭」之目的。

      其次,「晶片換疫苗」應該不是美國等民主國家之本意。從香港「反送中」運動美國智庫研究員藉由《中國如何促成蔡英文連任》等多篇專論隱晦地提醒台灣人民,並含蓄地邀約台灣成為國際法國家、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提出:「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為台灣人民提供了國際政治訴求的平台機會,以及美國前駐聯大使送給「台灣人民」最後一句話等皆可得知,對台灣當局提供疫苗應該是,美、日為了援助台灣人民及時的救援行動,對中華民國台灣當局的「戰略模糊」策略,例如賣武器、提供疫苗,不一定是積極支持中華民國體制有關,而是因為台灣人選擇「維持中國的非法政權中華民國統治台灣的現狀(維持現狀)」,台灣人不改變,美、日也無可奈何。至於「晶片換疫苗」之說法,或許是在台灣疫情嚴峻之際,台灣人殷盼歐美等國家能盡速提供具保護力的疫苗給台灣,而與美、中兩國早已展開的國家安全策略晶片之戰串聯一起,如果說兩者真的有關聯性,應該是指台積電背後的國家歸屬性問題,是台灣生存的核心問題,然至今仍然無法成為公開討論之議題。

      所謂的台灣「護國」神山群是在護那國?「台灣」不是「台灣共和國」,中華民國是中國的非法政權不是一個國家。有不少台灣人主張「台積電是中華民國台灣的企業,受中華民國台灣影響很大,北京政府無法控制,與大量投資中國的企業不同」等,然事實真是如此嗎? 根據本土媒體報導,繼2019年之後,2020年10月英特爾(Intel)再度獲得美國國防部晶片合約,主要因為其關鍵技術都在美國,能夠在美國製造生產,是勝過台韓的最大優勢。

     台積電到底為何讓美國人擔憂?針對台灣的台積電,曾擔任過美國國防部的科技顧問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明確表示,台積電在全球半導體業地位特殊,已被被裹挾進入美中競爭。此外也有外電曾引述華盛頓美國前外交官指出,「必須拯救被圈進中國大陸主張擁有領土權的九段線範圍內的『寶』」,這個「寶」指的就是台積電。可見北京政府無法控制台積電之想法不切實際,台灣人不能忘記台灣積體電路(台積電)背後中國的非法政權中華民國,這是中國北京可以繼承、併吞台灣的主要原因,如果北京正式的併吞台灣,台灣所有的產業和企業,以及所有的社會福利和制度都將成泡影,台灣人應該認真思考,沒有「台灣共和國」,所謂的台灣「護國」神山群是在護那國,可以護那國?

      總之,台灣人民必須及早將「中華民國體制」歸還給中國,建立和中國無法關係的新國家加入聯合國,阻止中國北京併吞台灣。台灣人民必須防患未然,中國的下一步犯台行動不是任何國家可以掌握。誠如美國智庫研究員近日專文《台海戰雲密布?》向台灣人隱晦的表示,中國新冠肺炎病毒有如隱形的中國軍隊,已經入侵在咫尺的台灣,台海之間不太可能發生一觸即發的軍事衝突,然據今日本土媒體報導,中國北京當局已經著手研發,比新冠肺炎病毒危害更強的病毒株,準備以對待異民族的殘暴手段,隨時危害併吞台灣。

      最後, 呼籲本土派團體和台灣人,務必把握最後的獨立建國機會。如果在去年此時,台灣人民能「正確的」解讀美國官員和智庫研究員們的邀約,及時「主動的」站起來,向國際社會表達台灣人民建立新國家的決心和意願,成為民主國家陣線在亞太區域之重要成員,如此一來為維護亞太區域性安全,歐美日等即可「合法的」付諸具體行動協防台灣,台灣也不會像現在一樣,如同是世界各國的殖民地,為了現實都要委屈求全!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