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aviationexplorer.com/Commercial_Airliners-Military_Aircraft_Pictures/f-16_aircraft_in_flight.jpg


陳光標,收起你的紅包!

文/江蓋世(前行政院政務顧問)

5億元,讓陳光標在台灣媒體贏得「中國首善」的頭銜,贏得一趟爆享知名度的訪台成為「感恩之旅」,贏得攔路要紅包的台灣窮人,感激涕零稱讚他為「活菩薩」。但是,這筆錢只夠買一架美國高性能戰鬥機!早在20年前老布希時代,台灣花了鉅款,向美國訂購了150架F16戰機,往後更是年年花鉅款買武器,以防禦中國的軍事威脅。相形之下,5億元算什麼?

陳光標,手中五億元,拿回去中國吧!去告訴中國官員,什麼叫做追求和平,什麼叫做撤下對台飛彈,什麼叫做雙方結束軍備競賽,那麼,雙方所省下的國防預算,不知可以拿來造福多少的窮人!不要再拿紅包,來消費台灣窮人的淚水與膝蓋!

美國沒有窮人嗎?日本沒有窮人嗎?法國沒有窮人嗎?英國沒有窮人嗎?台灣人民啊,我們想一想,美國總統會讓他的敵對國的一個生意人,拿一點錢來屈辱美國的國民嗎?日本首相會讓他的敵對國的一個生意人,拿一點錢來屈辱日本的國民嗎?法國總統會嗎?英國首相會嗎?

台灣人民啊,我們想一想,這不是行善不行善的問題,而是一個對台軍事威脅的中國,一個當街撒紅包要昭告全天下的中國生意人,所產生出來的屈辱國民的問題,更是台灣的馬英九總統,他對中國政策的基本立場與價值心態問題。

陳光標,收起你的紅包,拿回去中國行善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