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昨天召開蘇花改第二次專案小組初審會議,會中有條件通過環評審查,預定5天內召開環評大會,適逢花蓮縣民北上抗議,外界質疑環評初審是在壓力下不得不過,行政院長吳敦義今(2)日上午在立法院駁斥:「沒這個事!」他同時強調,沒有任何一件環評案比蘇花改更嚴謹、慎重。

對於外界質疑蘇花改環評有條件過關是因為政治力介入,吳敦義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沒有這回事」。

他說,這次環評史無前例,花很多時間做預審跟溝通,交通部前後也和地方政府開了多次會議,更與環保團體溝通不下10次,預審工作超過1年。

吳敦義指出,「你看,原來高喊蘇花高的人都贊成蘇花改,環評團體在昨天之前也都沒有發出什麼反對的聲音,你就知道,我們內部預備的功夫下得多努力。」他也希望參與溝通的環評委員不要在環評通過後,再講一些先前沒講過的話。

吳敦義說,既然大方向已定,就好好去做,不要再起波瀾,否則對不起花蓮民眾以及到花蓮觀光的國內外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