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抗議國民黨團昨天在內政委員會粗糙的宣布將《兩岸服貿協議》直接送交立法院會存查,今(18)晚在立法院外「守護台灣民主之夜」的200多名抗議學生和民眾,在晚間9點左右衝破立院大門,措手不及的駐衛警還讓上百位學生進一步衝進議場,學生宣布占領主席台63小時,直到21日,要求「人民自己審服貿。」

晚間6點在立院門口舉行的「守護台灣民主之夜」,因為相關單位的不予理會,晚上9點多,學生及抗議民眾以打游擊的方式,從各個進出口衝進立法院,並高喊口號表達反服貿的訴求,立院駐衛警築起人牆擋住大門,轄區警方接獲通報後到場支援,但反服貿學生還是於晚間9時半左右攻破大門,並直接衝進議場且占領主席台。

晚間10點,學生為避免警方及立院駐衛警衝入議場,數10名學生將議場門口用椅子堵住,並在議場主席台高舉「占領63小時」、「拒絕服貿闖關」、「7成5台灣人民要求逐條審查」等布條,目前仍在與警方僵持中。

本文所附影片由獨立媒體提供,完整呈現學生衝進立院、占據議場的現場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