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紙媒勞資雙方下周將首談團體協約,蘋果日報工會理事長蔡日雲今(20)日表示,工會已敲定下周三(26日)和資方代表進行首次團體協商,以及編輯室公約第3次協商。而壹週刊工會也將於下周一(24日)和資方進行團體協約的協商。

蔡日雲說,目前工會已與蘋果日報資方進行2次編輯室工約的協商,第1次資方代表為壹傳媒平面媒體暨印刷行政總裁葉一堅、蘋果日報總編輯馬維敏,第2次則是馬維敏與人資部門代表,而下周團體協商、編輯室公約3度協商,蔡日雲推測,資方代表應仍為上述人士。

蔡日雲表示,目前仍有2項編輯室公約條文未與資方達成協議,分別為「總編輯不適任條款」,以及要求員工背誦公司訓條、演唱公司歌曲,也就是外界俗稱的「旺中條款」,而「旺中條款」因與編輯室精神較無關連,因此可能併入團體協約的談論範疇之中。

至於新資方何時入主的消息,蔡日雲表示,目前工會仍一無所知,她說,壹傳媒交易案還有許多訊息是不公開、透明的,目前工會仍有許多消息須透過同業才能得知。

此外,壹週刊工會幹部表示,下周一(24日)將和資方進行團體協約的協商,資方代表將是人資部門的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