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訴求反媒體壟斷不只是台北學生的專利,遠在彰化的青年學子也非常關心,今(15)日下午一群元智大學、中正大學、彰化高中等學生組成隊伍,為了抗議蔡衍明出資併購壹傳媒,因此前往旺旺中時集團位於彰化的分社表達訴求,他們在旺中彰化分社前焚香燒冥紙,對自焚爭取言論自由的鄭南榕致敬,也希望大家看到彰化青年也很關心反媒體壟斷議題。

這些彰化在地學子共約10名左右,下午前往彰化市民權路旺中彰化分社抗議,他們強調,由於媒體環境越來越壟斷,尤其是旺中集團出資購買壹傳媒,更讓媒體壟斷的形勢逐漸成形,因此他們認為應該有所行動。

學生集合後,先在彰化市區內進行遊行,他們高喊「反媒體壟斷,要新聞自由」等口號,希望在地民眾也能了解媒體壟斷的恐怕,進而一起參加反媒體壟斷的運動。避免台灣言論自由與新聞自由越來越被限縮。

遊行隊伍一路走到旺中集團位於彰化的分社,學生除了在分社門口呼喊口號表示抗議,也在中時分社門口焚香、焚燒冥紙,由元智大學的學生曾維堂帶領眾人向鄭南榕遺照跪拜,表達對鄭南榕爭取言論自由精神的感佩,他們也焚燒象徵旺中集團的旺仔海報,表示對蔡衍明併購壹傳媒的不滿。

曾維堂說,「讓我們想想鄭南榕先生,他入獄前,他自焚前的身影,讓我們閉上眼睛,默哀我們,用血淚爭取來的自由」。 他強調,學生今天對旺中併購壹傳媒表達抗議,是因為我們認為一切都不是所謂的公平交易而已。

隨後他們便把陳情書交給旺中集團彰化分社的主任施政宏,施政宏接受訪問時表示,對於學生的反應表示可以理解,但他強調彰化分社只是送報的單位,僅經營派報業務,不負責編採,也沒有中時編制人員,但他承諾會將陳情書代轉。不過他說無法處理學生的訴求,會將學生的訴求轉達給高層,其餘他則不願多做評論。

學生除了在分社門口呼喊口號表示抗議,也在中時分社門口焚香、焚燒冥紙,由元智大學的學生曾維堂帶領眾人向鄭南榕遺照跪拜,表達對鄭南榕爭取言論自由精神的感佩。圖片來源:翻攝自彰化學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