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主辦的「第1屆全國產業發展會議」於11日閉幕,但當時立錡科技董事長邰中和因「15K」的言論引發外界議論,為此,與邰中和熟識的宏碁創辦人施振榮今(13)日表示,邰中和當時只想表達吵來吵去無法解決問題,才會一時口快,有感而發地說「再吵下去,我告訴你連15K(指薪水1萬5千元)都到不了」的一席話。

「第1屆全國產業發展會議」11日的閉幕現場吵翻天,當時環保團體抗議會議人員宣讀「共同結論」,他們認為,該結論無法代表所有參與會議者的共識,因而在現場叫囂,而邰中和當時1句「再吵下去,我告訴你連15K都到不了」的話,引發外界激烈討論。

據中央社報導,施振榮是於今天下午出席「藝企豐收--2012藝文尾牙推動記者會」會後受訪時,做了前述表示。施振榮說,邰中和是宏碁共同創辦人之一,在高科技產業投入很多心力,創造了很多就業機會,當天會說「再吵下去,我告訴你連15K都到不了」,是有感而發,只是想表達吵來吵去無法解決問題,才會一時口快。

施振榮說,沒想到邰中和此舉會引發這麼大的風波,對邰來說,是很大的教訓。

據了解,邰中和與施振榮同樣畢業於交大,後來和施振榮等人一起創辦宏碁電腦,1998年起,自立門戶,創辦立錡科技,現在擔任董事長一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