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公開表態,支持馬英九連任國民黨黨主席。他並認為,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支持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的做法。雖然是為了求藍綠和解跳火坑,結果反而讓自己燒傷。

郝龍斌日前拋出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的議題,接著在天秤颱風之後,協助南台灣救災等,引起外界高度政治解讀。

胡志強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我覺得郝市長不過就是奮力一搏,他以為他跳到火坑裡喊一喊,藍綠就會和解,結果把自己燒傷,這是我的感覺」。

胡志強並說,他相信郝龍斌沒有政治動機,至於捐款來博取政治利益,「我跟你保證不會」。胡志強並說,郝龍斌其實是心腸非常寬厚的好人,以為自己奮力一試,可以讓藍綠和解,結果看來不如人願。

對於自己未來動向,胡志強今天以「沒這回事」,回應外傳有人拱他參選黨主席;他希望中國國民黨團結,他也支持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連任。對於外傳有政壇高層傳簡訊表達支持胡志強參選黨主席,胡志強也以「沒這回事」加以駁斥。

胡志強說,他常接到各式民意、訊息、信函,根本不知道誰要開記者會支持他選黨主席,他公開呼籲,「請不要開這種記者會」,他也謝謝大家的好意,「總不能為了新聞需要參選吧。」

胡志強說,他希望國民黨團結,他也會支持總統馬英九,這樣的立場沒有改變,雖然在部分市政議題上有一些無奈,但相信政府及執政黨會好好聽取他的意見,來解決台中市的問題。

他還說,希望今後整個執政黨及中央政府能夠普遍聽取民間及地方的意見,好好解決大家的問題,不分藍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