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文化部長龍應台所提出的公共電視董事提名名單,今(20)日審查僅通過3位,民進黨推薦的台灣科技大學教授劉進興表示,過程中感覺8位國民黨審查委員的投票行為都是一致的,並有意封殺徐璐、胡元輝、羅世宏等人。

第5屆公共電視董監事名單今日審查,在董事審查部分,首輪投票,僅詹宏志、阿信、童子賢等3人過關。票數分別為15票、15票與14票。而其餘人選,羅世宏同意8票、不同意3票;張曼娟同意9票、不同意3票;何飛鵬同意10票、不同意2票;陳國慈同意10票、不同意3票;黃舒駿同意9票、不同意3票;陳怡真同意9票、不同意4票;趙雅麗同意9票、不同意4票;陳浩同意10票、不同意3票;徐璐同意9票、不同意3票;胡元輝同意9票、不同意3票;程宗明同意9票、不同意4票。

過去常被認為是由民進黨推出、並對先前董監事提名審查進行杯葛的劉進興表示,他感覺現場國民黨推出的審查委員有進行集體投票、集體杯葛情形。這個過程尤其在徐璐、胡元輝、羅世宏身上最為明顯。

曾2次將審查會審查過程全部公布在網站上的劉進興表示,他個人這次覺得,龍應台提出的名單,他可以同意6-8人左右,但卻面臨國民黨強烈杯葛,僅通過3人。

根據他現場觀察以及計票情形,他說,像第一輪投票,國民黨推出的8名委員,僅給羅世宏1票,徐璐、胡元輝2票;第二輪則連一票也沒有給。

劉進興表示,從整個投票過程,這8位國民黨推薦的審查委員投票行為是一致的,不知道背後到底是洪秀柱或金溥聰主導的。

第二輪的董事候選人開票結果如下:

羅世宏同意7票、不同意2票;張曼娟同意9票、不同意5票;何飛鵬同意10票、不同意2票;陳國慈同意10票、不同意3票;黃舒駿同意9票、不同意4票;陳怡真同意9票、不同意5票;趙雅麗同意9票、不同意6票;陳浩同意10票、不同意3票;徐璐同意7票、不同意1票;胡元輝同意7票、不同意1票;程宗明同意9票、不同意6票。

審查委員共15位,至少需獲得3/4同意,也就是12位委員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