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3)日加開委員會議,對爭議已久的旺中寬頻併購中嘉有線網路系統案進行審議,委員會於傍晚7點針對旺中案審議結果進行說明,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NCC將邀請旺中與中嘉買賣雙方具備決策權的當事人,明後2天,針對「依法審查事項以及公聽會、聽證會議題」到NCC「面談」。

據了解,NCC下午3點半左右針對旺中案進行審議,會議直到晚間7點多結束。翁柏宗在會後指出,委員會今天再經過討論後,做出程序性決議,要求旺中寬頻與中嘉有線系統買賣雙方「可實際做決策的實際負責人」,針對NCC希望釐清的併購案相關議題到NCC面談。

NCC參事黃金益進一步說明,NCC邀請雙方「可實際做決策的實際負責人」層級,依過去案例,就是指旺中集團蔡衍明、蔡紹中父子,以及中嘉有線系統執行長馬查爾等人。翁柏宗表示,包括NCC業管單位與大委員會將在明後2天,邀請可決策人士到會面談與說明。

NCC今日花了將近4小時針對旺中案進行審議,卻只做出要求旺中案轉讓與受讓當事者親自到會再說明的決議,NCC法律事務處長謝煥乾指出,由於出席的4位委員針對各方的意見與討論,做了詳細的意見交換,才做出最後要求雙方到NCC說明的最後結論。

針對NCC今晚的決議,中正大學傳播系副教授管中祥認為,此案為重大的媒體併購案,對外界公開透明本來就是必要的。他期望,NCC能公開透明明後兩天NCC與旺中、中嘉兩造負責人的面談過程。

旺中寬頻特助趙育培則表示,NCC所要求面談的人選,正在徵詢意見與時間,但目前為止,至少旺中寬蘋董事長蔡紹中將會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