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理事長陳建平指稱「楊淑君亞運失格事件」向國際運動仲裁庭(CAS)撤告,是遭受現任理事長許安進的威脅,昨晚兩人分別召開記者會,各說各話。但民進黨立院黨團今(2)日再爆料,楊淑君被迫撤告事件,係中國體育界大老魏紀中致函前奧會主席張豐緒對我國施壓,要台灣「好自為之」導致。

立委高志鵬今天揭露一封「魏紀中在去年12月22日給張豐緒的信函」中寫著:「我已打過7場國際體育官司,應該說比你們的行政律師有經驗,在洛桑,我有一幫專業律師朋友,要與我們打,你們有多少勝算把握?」「我看好自為之吧!」立委黃偉哲要求,針對此信函對楊淑君最終決定撤告的影響,體委會應該「踹共」。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翁金珠則批評「體委會處理方式不當」,讓楊淑君一個人承擔撤告結果。黨團幹事長蔡煌瑯要求,當初發動民粹提告的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吳敦義更應該出面說清楚,如果楊淑君是因為受威脅而撤告,就涉及刑事「強制、恐嚇」罪,檢調應該介入調查。

立委邱議瑩則要求體委會主委戴遐齡不要只會站在金牌選手旁邊亮相、只會在馬英九旁邊拍手鼓掌,老是叫副主委陳士魁當砲灰、擋箭牌,甚至「背黑鍋」。

而楊淑君撤告風波愈演愈烈,許安進昨天晚間召開記者會強調絕無此事,並表示要對陳建平提出誹謗告訴,讓司法來判定是非。

陳建平則反擊重申,楊淑君是受到壓力脅迫下才宣布撤告,現任跆協甚至威脅楊淑君,若不撤告,明年倫敦奧運未必派她去踢,第二階段培訓計畫也未必會延用楊的男友劉聰達繼續擔任教練。

陳建平說:「楊淑君曾聲淚俱下向我哭訴,如果沒有受到脅迫,為什麼要聲淚俱下?如果沒有受到脅迫,為什麼她要擔心家人安危?」他表示,自己手中握有6月6日與會人員之一提供的錄音內容,可以帶到法庭上公開,還選手一個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