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717凱道夜宿的行動嗎?還有農陣及各地自救會成員相聚美濃、要求土地正義的割稻情景嗎?這些社運行動的點滴,已經被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的學生廖冠凱和林暐璘搬上螢幕,名為【如果我當家】,作為畢業短片作品,並獲「WOW挺你」佳作。

由杰德創意影音所主辦的第1屆【WOW挺你】學生畢業製作影片獎助計畫,已公佈得奬名單,其中,頗引人注目的即是,去年由大埔農地事件所衍生的知名社運活動被搬上螢幕。

這是第一次有民間團體主動以獎勵金的方式贊助學生畢製影片,據主辦單位指出,共收到近百件申請案,其中不乏創意新穎的企畫案。

【如果我當家】的劇情敘述一個輕浮躁進的雜貨店家兒子民華,習慣以輕蔑的態度看待新聞時事,只愛搞KUSO、玩創作,並以此為樂,這樣的年輕人,卻在一次送貨的途中,意外目睹大埔事件的悲劇。

當身邊熟悉的人事物因徵地惡法而產生巨變時,政府正歡慶百年,而他們卻即將失去家園……。

正直而充滿理想的女主角湘香,要如何與民華攜手捍衛正義,面對殘酷的社會現實?走上街頭,留下血淚,只為了挽救這塊美麗土地的永續未來。

該影片企圖述說,在一個價值觀混淆的真實世界中,年輕人們正在進行一趟熱血勵志的青春進行曲,這一刻,你我都有資格當家作主!

影片說明:【如果我當家】獲WOW挺你佳作的得獎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