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ndroid系統手機的人,以後可能都不需要帶錢包在身上了。因為根據消息人士透露,Google將與萬事達卡(MasterCard Inc.)、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合作,在Android系統手機中,嵌入「電子錢包」服務,以後消費者想要付費,只要把手機拿出來,在機器前面感應一下,就能夠搞定。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將和萬事達卡、花旗集團,以及專門負責生產信用卡讀卡器的電子付費技術公司Verifone等企業合作,在Android系統手機中加入「電子錢包」技術,讓消費者只要在感應機器前,拿出手機感應,就能夠付費。

而Google推行手機錢包服務的目的,除了是讓手機使用者能夠更簡單、安全的付費之外;消息人士也指出,Google能夠藉由這個服務,向電信業者提供有關客戶的更多訊息,並幫助這些業者的廣告和折扣訊息,發給在業者門市周圍的Android手機使用者。

消息人士也表示,這一款手機錢包系統,預計將在今年內發表,但目前整個計畫都還正處於起步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