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以色列國防軍公佈被攔截伊朗彈道導彈殘骸的影片畫面,以軍表示,殘骸僅佔整個導彈的 70% 彈頭等部分在攔截過程中被摧毀,有報導指出,該殘骸是從死海打撈上岸,以軍估計其彈頭重達 500 公斤。

13 日晚至 14 凌晨,伊朗對以色列發動首次大規模空襲,以方表示幾乎所有無人機和導彈均被以空軍及其盟友在該國領空之外擊落,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發布聲明稱成功襲擊以色列領土上的重要軍事目標。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 Daniel Hagari )表示,伊朗的襲擊使用包括 170 架無人機、 30 枚巡航飛彈,均未進入以色列領土,另有 110 枚彈道飛彈,當中半數發射失敗或在飛行途中墜毀,但有少數進入以色列範圍。

綜合媒體報導,至少 9 個國家涉入這次伊朗軍事行動—導彈從伊朗、伊拉克、敘利亞和葉門範圍內發射,而以色列與盟友美國、英國、以及約旦將其擊落。不過伊拉克否認有參與這次對以色列的攻擊。

伊朗發射導彈。(示意圖)   圖 : 翻攝自第一軍情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當地時間 14 日凌晨,使用導彈和無人機對以色列實施空襲。   圖: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