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麥寮鄉敗選,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將敗選問題歸咎藍、綠媒體夾殺。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16)日表示,黃國昌再次凸顯自己是不會自身檢討的政治工作者。

民眾黨在2024大選時,雲林縣麥寮鄉選舉結果超乎預期,但這次為了麥寮鄉長補選,可以說是全黨輔選一人,主席柯文哲不惜下鄉long stay,卻仍落得小三慘況,被外界指出因柯文哲光環不再,但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卻將敗選問題推到媒體身上。

吳思瑤指出,從這次麥寮鄉長投票結果可看到,民眾黨重兵集結,不論黨主席本人到立法院黨團,直接到前線部署作戰,預期可以拿到更好成績不是嗎?但事與願違,民眾黨應好好檢討在政策的搖擺不定,民眾黨立院黨團自甘淪為國民黨附隨組織,選擇站在主流民意對立面,才是失去人心、年輕人支持最重要的理由。

副幹事長洪申翰說,看到民眾黨傾全黨之力輔選,如果他是黃國昌,一定會深切檢討,繼續當國民黨小弟真的能獲得社會大眾支持嗎?可惜黃國昌不會往這檢討,反而繼續檢討其他人,甚至是媒體。他認為,社會大眾可看到民眾黨在立法院的表現,在是非分明的議案上不表態也不敢反對國民黨。

書記長莊瑞雄指出,黃國昌這樣的言論就是「牽拖」,民進黨在這次補選成績也不滿意,但也只能檢討自己。不過藍白近期在立院一家親,或許民眾黨會認為藍營勝選會有他們一部分的貢獻。

莊瑞雄強調,選舉的成敗是一時,是檢視一個政黨對地方的經營、對於政策的提出是否能受到社會檢驗,成績不完美會繼續努力,至少不會去牽拖藍媒、綠媒的夾殺,難道民眾黨要期待哪一天崛起復出是因為台灣充斥著「白媒」嗎?簡直是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