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廖偉翔日前於立法院會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期間,提出保障健保點值0.95以及建立100億源新藥發展基金, 遭陳建仁當場直指「你不懂醫療、你這樣很外行」。時隔兩天後,國民黨今(28日)發臉書抨擊,民進黨根本是「玻璃心內閣」,看到陳建仁的謊言被戳破就就玻璃心碎滿地。

日前立法院會質詢期間,廖偉翔提到,現在健保制度運作有三苦,病人痛苦、家屬辛苦、醫護命苦,健保點值總額上限的問題,導致醫院要挖東牆補西牆。陳建仁駁斥稱,「你完全不懂健保點數、你這樣外行、你不懂醫療」。

廖偉翔當時接著說,醫護短缺加上調漲電價,導致醫療體系崩潰在即,他上周已在立法院提出「健全醫療發展特別條例」草案,保障健保點值0.95元,目標1點1元。並針對地區級以上醫院執行急性、特殊病床照護護理人員發給每月津貼1萬元。陳建仁又批評,「你完全不懂什麼叫做健保的點數。健保的點值本來就是在在健保的財務裡面行之多年,這樣的情形有點外行」。

事後,廖偉翔質疑,他提出的「保障健保點值0.95」以及「建立100億新藥發展基金」,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在第三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也提出的,「擴大醫療支出,對於醫療或基層醫療人員的點值應該要保障0.9 以上 」當時的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更表示,會朝「1點1元」的目標邁進。說他不專業,就是罵賴清德不專業。

國民黨中央今也砲轟,廖偉翔的主張與五大醫師公會、賴清德的政見完全一致「擴大健保資源」,陳建仁卻在胡言亂語地談論健保點值浮動,而且民進黨嫌廖偉翔不專業,就是在罵賴清德不專業。

國民黨表示,當「缺藥賠錢加價訂藥、備藥」成為是事實,廖偉翔提案解決缺藥問題,也是在為藥師發聲,該提案已獲得立法院,誰在支持藥師,眼見為憑。難道民進黨解決不了問題,就乾脆抹黑解決的人?民進黨從失能的看守內閣,淪為玻璃內閣,令人傻眼,才是真正的笑話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