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昨行程走訪萬華區,還於臉書分享大舕萬華滷肉飯的照片,卻立刻被揪出,其中兩張照片盜用自知名部落客。陳時中小編再次出包後,緊急道歉,陳時中本人今(13日)上午也親自公開道歉。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上午受訪則不解稱,為什麼吃滷肉飯還要造假、盜圖

蔣萬安上午發動新創政見,事後被媒體問及,有關陳時中臉書小編盜圖的狀況。蔣萬安僅簡短表示,吃滷肉飯應該是很開心、享受的一件事情,但為什麼吃滷肉飯還要造假、盜圖,這就比較讓人不解。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則直指,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的團隊是急就章組成的,連一個部落客的照片都盜用,相信陳時中的團隊真的螺絲鬆了,一個台北市長候選人的團隊出現這樣的問題,團隊內控應該好好加強,否則台北市民是沒有辦法把台北市交給陳時中的。

李德維表示,陳時中作為一個參選人真的要負責任,團隊不應該用這樣輕率的態度,只想收割別人成果,大家是沒有辦法接受的。畢竟智慧財產權對於部落客版主或每一個人都一定要去尊重,不只是小編應該道歉,陳時中擔任主帥也應該出來道歉。

另就蔣萬安昨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王偉忠專訪,被問及當選後要優先做的三件事,蔣萬安語塞多秒後才回應的狀況。蔣萬安今解釋,未來台北市上任以後,有好多事情要做,王偉忠突然說做三件事,他在想,到底哪三件可以優先做。最主要,他第一個想到的是團隊,要給基層公務人員提升士氣、支持打氣;第二個是經濟,後疫情時代要先復甦商圈的經濟和商機;第三個是交通,不管是智慧電桿的建置、捷運線的討論及公共建設等,都是上任後即刻要解決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