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本土確診數不斷攀升,繼昨晚台鐵局本部有員工確診後,高鐵也傳出服勤員染疫消息。對此,台灣高鐵公司證實,已匡列8名同組服勤員、列車長進行快篩,目前結果都是陰性。

針對傳出南港運轉中心服勤員染疫一事,高鐵公司表示,有關人員健康問題因牽涉個人隱私,公司不便透露細節,個案狀況請依衛生單位或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準,後續亦將依照疫政單位的通知辦理。

高鐵公司指出,在得知一線人員確診狀況後,已安排與其確診前3日的同組執勤人員(共8位),及其他有密切接觸的員工進行快篩,目前尚未有其他人員快篩呈現陽性的案例,後續將持續追蹤本案相關員工的健康狀況,以確保人員及旅客安全

而7日高鐵也曾有1名南港運轉中心主管確診,高鐵公司強調,自8日起啟動第一線人員執勤動線分流,並採分區休息及用餐,各組人員值勤時皆有規畫各別動線及休息區域。針對員工及承包商的防疫通報,已建立完整機制及嚴謹的標準,一旦接獲人員快篩陽性或確診通報,皆針對該人員可能接觸的空間及動線立即進行深度清潔消毒,以落實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