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受到華南雲系及東北風影響,北部和東北部等迎風面較濕涼、有局部短暫陣雨,氣象專家賴忠瑋表示,今(20)日午後雨勢逐漸趨緩,今晚到明日較溫暖的空氣接近,讓氣溫明顯回升、天氣逐漸回穩,預估溫暖的天氣將會持續1週左右。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指出,今日水氣逐漸減少,上午中部以北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下午雨勢就會逐漸緩和,南部和東部相對較穩定,降雨機率低。溫度方面,白天北部還是偏涼僅21到22度,民眾要添加衣物,中南部和東部多可達26到30度,需注意日夜溫差大。

賴忠瑋表示,今日台灣附近的東北風減弱,風向也會逐漸轉為偏東風,今晚到明日甚至會逐漸轉為東南風,將帶來較溫暖的空氣,讓氣溫明顯回升,明日起北部白天的高溫就可以回升到27度以上,22日可達30度以上,中南部和東部普遍都可以達28到31度,預計溫暖的天氣會持續1週左右。

在降雨方面,賴忠瑋指出,雖然降雨逐漸趨緩,不過在日本九州到台灣北部海面及中國華南一帶的環境仍較不穩定,24日前中部以北還是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25日起不穩定帶會北移,各地天氣將更加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