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商務車廂備有零食、水等備品,不過近來卻傳出有一名在網路上頗有知名度的服勤員,長期拿取商務車廂點心,作為個人經營網拍的贈品。對此,台灣高鐵公司今(1)日證實,日前已進行調查並依循內部獎懲辦法規審議,對該員工記2大過,後續將會強化內部教育,落實服務管理機制。

高鐵一名在網路經營拍賣網站且具有知名度服勤員,遭爆料長期挪用高鐵商務車廂零食,將旅客未食用完畢的點心,作為個人經營網拍的贈品。對此,高鐵公司日前祭出懲處公告,指該行為違反公司「員工行為準則規定」,且情節重大,已對違規員工記大過2次。

高鐵公司強調,公司向來重視員工操守,更以紀律、正直為員工核心價值。該員工行為已違反相關規定,除了依內部程序給予懲處外,同時亦給予輔導改進機會,若輔導未果,始依勞動法規辦理。

高鐵公司說,商務車廂服務品的使用,皆訂有相關管理機制,且服務品屬公司資產,員工不得用以謀圖私利;未來將強化內部教育訓練及落實服務品管理機制,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