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408次昨日發生出軌事故釀51死、百人輕重傷。法國在台協會當日在臉書發文,證實國民罹難;台鐵也緊急在官網設置「0402臺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專區」,公布死傷名單,經查詢,確實可見有1名法籍人士名列其中。對此,來台發展多年、近日突破「100萬追蹤」大關的YouTuber「酷(Ku)」痛心發文哀悼。

出軌意外發生後,法國在台協會在臉書發文,證實1名法國人士因事故罹難,表示已與台灣官方取得聯繫,將採取必要措施,並基於尊重家屬對個人隱私的要求,進行一切協助事宜。

酷2日晚間也在社群平台「Instagram」發布一則限時動態,他上傳了死者名單的截圖,並在動態痛心寫道,「火車理有一個跟我年紀差1歲的法國男生」,而畫面中放置文字處正列有1名82年次的法籍人士古O爾(De Guyenro Charles)。

酷也感性寫下「突然感覺生命很可貴」,隨後祝福所有事故死傷者及其家屬,並特別標明了該位法國同胞的家人。

根據台鐵「0402臺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專區」公布的罹難名單中,更可發現該名法籍死者的生日其實近在明日,然而不幸遇劫,網友們感到不捨,紛紛表示「真的好難過。」

 

法籍YouTuber「酷」2日限時動態。   圖 : 翻攝自Ku官方Instagram

出軌意外發生後,法國在台協會在臉書發文,證實1名法國人士因事故罹難   圖 : 翻攝自法國在台協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