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昨(2)日行經清水隧道,迎面撞擊一輛滑落得工程車,造成51死、百人輕重傷。對此,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昨日痛心發文,分享了一則「令人心碎的訂房電話」。

盛治仁在文中表示,太魯閣號發生意外後,便立即整理剩餘的房間,準備好提供給有需要的家屬。不料,百忙中卻收到同仁的訊息──一名爸爸帶著兩個女兒搭乘該班次列車遇劫,造成一死兩傷,爸爸和一名女兒正搶救中。得知消悉的媽媽立即驅車趕赴花蓮,並哭著打電話欲訂房。

盛治仁接續道,訂房人員在通話中不斷安撫媽媽的情緒、希望她能好好開車,而獲悉的阿公阿嬤隨後也開車前往花蓮。「很多時候,我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一些事情會發生。只能一方面為他們祈禱,另一方面把握自己的每一天,好好活出價值。」盛於文末感性地表示。

網友閱畢紛紛難過留言「很悲傷很悲傷」、「希望父女平安脫險」、「學長的體貼至少讓家屬能少掉訂房的困擾」,並為受難者留下祝福「祝願受傷的乘客都會安全脫險平安」、「媽媽加油,爸爸妹妹加油」、「我只希望不要再有人傷亡」。
 

台鐵太魯閣號行經清水隧道,迎面撞擊一輛滑落得工程車,造成51死、百人輕重傷。   圖:民眾/提供

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   圖 : 翻攝自盛治仁臉書

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昨日痛心發文,分享自己在事件後接到的一通訂房電話。   圖 : 翻攝自盛治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