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問題持續延燒,對於台灣的獨立問題,中國從未放棄武統台灣。根據20日出爐的一份民調結果顯示,若兩岸爆發衝突,有4成的民眾表示願意上戰場。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對此表示,綠的天天喊台獨,如果兩岸真的打起來,「藍的為何要幫忙上戰場?」

根據《ETtoday新聞雲》民調中心於20日公布的結果顯示,有75.2%民眾認同恢復徵兵制;另外,若兩岸開戰,有40.9%的民眾表示願意上戰場,相比去年的調查結果上升了8.2%,亦反映出台灣人對此的危機感。

面對這個結果,趙少康在網路節目《鄉民來衝康》中指出,這份民調的調查對象是20歲以上的人,但「是否恢復徵兵制」應該要去問即將當兵的人才有用;如果問的不是即將要當兵的人,他們當然會表示支持。

趙少康更指出,若共軍突然打過來,師出無名,當然大家都得上戰場,但這要看共軍打過來的理由才能定論,如果是因為沒事找事,一天到晚喊台獨才導致真的打起來,他激動拍桌罵:「藍的為何要幫忙上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