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遭週刊踢爆碩士論文嚴重抄襲,經過比對後不只涉抄襲4頁,幾乎高達96%內容全是「複製貼上」。對此,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砲轟,「這是違反著作權法的犯罪行為」。

黃國昌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的確在預期之中」,這已不只是學術倫理或欠缺誠信的問題,這是違反著作權法的犯罪行為。

黃國昌認為,政治責任上,提名的中國國民黨,應該向社會說明接下來如何處置?

據《鏡週刊》報導,實際到國家圖書館調閱李眉蓁的論文紙本,發現在123頁的論文當中,約4頁多的內容涉抄襲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的文章,其餘的內容卻幾乎完全抄襲、拼湊自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碩士生雷政儒在2000年7月出版的論文《兩岸經貿互動與台商投資之演變分析》。而她的參考文獻中卻對童、雷2篇文章隻字未提。

針對論文抄襲爭議,李眉蓁21日面對媒體追問時低調稱,該說的已由發言人說明,強調「現在是選市長,不是在檢驗論文」。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