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近日遭質疑,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僑委會主委童振源曾發表的文章,今又再被週刊爆出,論文高達96%的頁數都來自同一本論文。李眉蓁稍早以1分鐘火速解釋,說完後便離開記者會現場。

促轉會前副研究員吳佩蓉日前爆出李眉蓁碩論「台灣對中國大陸之貿易分析」,涉嫌抄襲現任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教授所發表的文章「兩岸政經互動」,第二節「分析架構」,從第4頁的第一個字到第8頁為止,一字不漏複製貼上,且未註明出處。

根據《鏡週刊》報導,李眉蓁論文全文,扣掉前後的摘要、目錄及參考文獻,本文共123頁,有高達96%的頁數都涉嫌抄襲自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碩士生雷政儒在2000年7月出版的論文《兩岸經貿互動與台商投資之演變分析》,同樣未註明出處。

李眉蓁團隊於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召開記者會,李眉蓁表示,自己依照中山大學正常程序畢業,尊重學校審查機制,她希望選戰回歸正面,強調會正面迎戰,並將矛頭指向蔡英文的論文,若蔡英文有回應,自己也會依照蔡的標準回應,希望大家標準一致。

李眉蓁強調,她現在能理解韓國瑜的心情,以及為何許崑源議長會從17樓跳下去。李眉蓁回應僅一分鐘,便速速離開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