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公佈新版Windows 10設計,包括「開始」選單的變動,通知功能的更新,還有新增切換頁面的快捷鍵。

微軟於1日在官方部落格公布Windows 10系統的新介面,最新的Build 20161版本最大的不同在於「開始」選單的更動。外觀上,將捨棄過去許多深藍色方格的圖樣背景,採用單一色調且更簡化的設計,除了能夠切換成淺色或深色模式,還可以客製化成其他偏好的色調。

另外則是加入切換頁面及應用程式的快捷鍵,用戶只要使用「Alt TAB」按鍵,除了能夠切換同一瀏覽器中不同的分頁,也能夠直接切換到其他的應用程式,對於一次開啟許多工作視窗的用戶更為方便。

其餘的調整包括新的客製化搜尋欄,讓新版的Windows 10有能力自動偵測用戶的使用狀態或是裝置訊號,釘選不同的應用程式在搜尋欄,如AndroidXbox,打造專屬用戶的介面。另外還有新的通知功能,將加入「X」按鈕,可以快速關閉通知視窗。

「開始」選單介面設計新舊比較。   圖:擷取自微軟官方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