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旗下的InstagramIG)被發現正在測試新功能,網友在推特上傳照片顯示,IG原本只顯示一橫列的限時動態,更新為全頁面顯示,可以一次看到更多的朋友動態。

根據科技媒體《TechCrunch》2日報導,有網友截圖指出,新版的IG從原本只有一列限時動態更改為顯示兩列,如果再點選「更多」,頁面就會展開變成全螢幕顯示,用戶能一次看到更多朋友的限時動態。IG承認這項新功能只釋放給少數人使用,目前仍是測試階段,且已經持續1個多月,至於其他細節則尚未揭露。

限時動態是臉書和IG重要的廣告收入來源,臉書表示,限時動態是廣告收益成長最快速部分之一,2019年的第三季,7百萬名廣告主當中,有3百萬名選擇臉書、IGMessenger的限時動態投放廣告,到了第四季已經增長至4百萬。即使目前限時動態廣告的價格低於一般的貼文廣告,但是臉書看好未來的廣告分佈,會有更多廠商轉移到限時動態投放廣告。

限時動態為IG最受歡迎的功能之一,雖然這種限時分享照片或影片的功能是由Snapchat所發明,但是目前IG每日使用限時動態功能的用戶多達5億,是Snapchat的兩倍。

限時動態原本一列改為顯示兩列   圖:取自@JulianGumbo推特

點選「更多」後,可以展開至全螢幕。   圖:取自@JulianGumbo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