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微信公眾號晉洺說最近報導,由於越南鄰近中國,因此常成為中國人選擇旅遊的地方,雖然大量的中國遊客來訪,提升了越南的經濟發展,但中國人卻常遭越南當地人的抵制,除了中國與越南的南中國海主權爭議之外,中國遊客的素質較低,也常引發越南人與中國遊客之間的衝突。

晉洺說貼文中提到,在越南的一些旅館和餐廳,甚至用中文寫出不歡迎中國人的告示,明白拒絕中國遊客。

貼文中表示,越南除了有飯店不歡迎中國人外,越南的海關還有設立針對中國人收小費的地方,要是不給就會遭拳打腳踢,許多中國人因為越南人的抵制,不再選擇到越南旅遊,越南由於流失了大量的中國旅客,承受了巨大的經濟損失,越南旅遊業只好選擇新的旅遊發展來及時止血。

貼文中說,事實上除了越南,還有許多地方排斥中國人,除了種族歧視外,還有一部分原因是中國遊客素質較低,引來當地人和其他國家遊客的排斥。

 

越南的夜間街道。   圖:擷取自科技巷

越南的旅遊景點。   圖:擷取自科技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