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7)日在總統府接見農田水利會會長暨108年模範水利小組組長代表時肯定,這兩年已有4,400公頃的灌區外農地納入水利會灌區,也補助7,500戶農民設置水管路灌溉,而且改善灌區外圳路長達60多公里受益的農地超過4,500公頃。

蔡英文接見水利會代表時說,歡迎大家到總統府來。上週因為白鹿颱風,很多農民忙著搶救蔬果,也加強防範,不論是像這樣的颱風季節,或乾旱時候,水利會夥伴都扮演很重要角色,守護大家的農業,這次颱風來襲,大家也一定緊繃著神經,幫助農民減少災損,她要向大家講,「大家辛苦了」。

蔡英文說,農業一直是台灣發展很重要基礎,台灣的農產品更是享譽國際,這些成果背後都有大家辛苦付出,在座模範水利小組組長是從全國3,490位水利小組組長評比中脫穎而出,非常的不容易,也是很高的榮譽。

蔡英文說,因為大家的協助,擴大灌溉服務的政策,也有豐富的成果,這兩年已有4,400公頃的灌區外農地,納入水利會灌區,也補助7,500戶農民設置水管路灌溉,而且改善灌區外圳路長達60多公里。受益的農地超過4,500公頃,也希望繼續與大家一起合作創造更多的成果。

蔡英文說,看到大家優良的事蹟真的都很佩服,大家幾十年來投入水利工作,都是經驗豐富的好幫手,也希望持續反映農民的心聲、一起來守護台灣的農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