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任達華日前在廣東出席活動時,被不明男子持刀刺向腹部,送醫後所幸無生命危險,消息曝光後引起眾人關注,而任達華的家世背景也再度受到討論,他出身於警察世家,父親任錦球和哥哥任達榮都是警察,但爸爸任錦球1969年在擔任水警執行勤務時,意外遭到同袍亂槍掃射,因公殉職

任錦球50年前在水警輪上執勤時,遇到同袍李秀成突然精神失常,拿走船上1把長槍和2把短槍瘋狂掃射,造成2死8傷的悲劇發生,當年僅30歲的任錦球送醫不治,而同袍李秀成被判定罹患精神疾病,被送入精神病院。

雖然父親早已不幸過世,任達華和哥哥任達榮都十分努力,任達榮不僅成功考進皇家香港警務處,成為警察,1996年獲升總警司,2007年成為警務處副處長,於9年前光榮退休了。

而任達華則在1975年踏進演藝圈,至今作品無數,曾獲香港電影金像獎和金紫荊獎影帝的肯定,演出《古惑仔》系列電影,後來也因警察角色獲得觀眾支持,如今遭遇不明男子持刀砍殺,可說是命運多舛。

任達華的哥哥任達榮,承繼父親的遺志,考進皇家香港警務處,1996年獲升總警司,2007年成為警務處副處長,於9年前光榮退休了。   圖:翻攝自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