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以及81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自去年九合一大選以來,時常針貶高雄市政,質疑市長韓國瑜市政處理不力,卻因此遭到韓粉長期的霸凌與抹黑;兩人在6月底發起、響應罷韓30行動後,韓粉霸凌情況加劇,甚至威脅其與家人的人身安全,兩人為遏止韓粉囂張行徑,明(17)日將在律師陪同下至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所轄之派出所進行備案。兩人也齊呼籲將投入總統大選的韓國瑜,約束自己的支持者,而不是採取放任的態度。

尹立感嘆,曾幾何時,高雄市民在行使公民權、罷免權時,卻要擔心被韓粉以非我族類為由進行霸凌,甚至名譽和人身安全也因此受到威脅,他也建議,若遭到韓粉霸凌,請務必以自救SOP進行處理,步驟為保存證據、聯繫WeCare、最後前往報案。

尹立呼籲被韓粉霸凌者,人有免於恐懼的權利,被霸凌者不會是、也不該是孤單一人,WeCare高雄將提供包括律師團諮詢或一切必要的協助,期盼能幫助被霸凌者,進而改善高雄現今人人自危的氛圍。

尹立也號召參與罷韓30行動的公民們,自拍自錄和WeCare分享罷韓心情故事,讓更多人瞭解參與罷韓的心路歷程,進而鼓勵更多人站出來,全民抗韓才能改變現今人人自危的可怕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