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歲「口譯哥趙怡翔被外派至駐美代表處擔任政治組長,引發藍營大肆批評,綠營立委王世堅也嘲諷其為天子,認為其不適任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口譯哥外派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一事,自己也是看了報紙才知道,不過她強調,這人事任用是外交部長的權力,她所能做的只是追著部長要成績。

據《遠見雜誌》報導,總統蔡英文昨日中午邀請國內雜誌媒體記者餐敘,面對媒體的詢問幾乎有問必答,甚至透露不少不為人知的消息,針對近日引發各界關注的「口譯哥」外派駐美代表一事,蔡英文表示,「我也是看了報紙才知道他是政治組組長」。

不過蔡英文也強調,「總統只能追著部長要成績,但是他要用什麼人、用在什麼位置上,這是部長的權力,我有看到一些輿論,但這是部長自己要面對的!」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晚接受政論節目專訪時也表示,趙怡翔人事案確實想過各種可能方案,駐美副代表也曾是考量,不過,最終未做此決定,吳強調「不會換掉他,力挺到底」,對趙怡翔抱持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