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新北市三重立委補選,不少人鼓勵時代力量出來參選,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今天受訪表示,經過仔細討論評估,時代力量決定不登記此次三重立委補選,將集中力量支持參與彰化立委補選的楊澤民博士。而原先參選呼聲很高的東吳大學教授胡博硯也認同時代力量的決定。

黃國昌說,2020對時代力量、對台灣都是關鍵的時刻,時代力量將蓄積能量積極準備、迎接更大的挑戰。

對於未來是否參選2020立委選舉,胡博硯表示,時代力量剛開完黨全代會,今日起開始登記15名決策委員選舉,接著下來黨才會處理立委提名,所以他會視提名制度如何再做考慮。

2008年立委選舉,民進黨在台中以北,僅贏得2席,包括蘆洲林淑芬、三重余天,當年整體立委戰績可以說慘到爆,因此這次民進黨擬再度藉助余天的親和力和高知名度,希望贏回這一席。據民進黨不願具名立委分析,三重是民進黨的鐵粉區,如果這次無法贏得補選,就可以預見2020立委的成績了。

時代力量胡博硯受訪表示,這次全黨集中力量,輔選彰化立委補選的楊澤民博士,他個人不排除投入2020立委選舉。   取自胡博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