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政黨法修法,時代力量今(12)天首度召開黨員大會修訂黨章。詢及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是否會爭取連任,他說,要過一段時間再跟大家說明。

為符合政黨法第43條規定,過去依人民團體法成立的政黨,在政黨法施行2年內(即108年12月7日前)檢視修正章程,並辦理法人登記,否則將被廢止備案。時代力量下午舉行黨團大會,修改黨章及黨組織改造,並預計2月1日前選出新任黨主席。

黃國昌會前受訪時表示,當初創黨時對黨內很多的參與方式,提出很多有創意、更直接的方式,只不過當初還沒有政黨法規範,因應國會三讀通過政黨法後,過去黨章中的規定跟新通過的政黨法,有不相符合的地方,因此必須透過黨員大會修改黨章。

黃國昌說,對於黨員出席率「當然有信心」,如果人數沒有過的話,「本黨的危急存亡之秋」,對於黨員出席黨員大會、順利通過黨章修正,是有信心的。

至於是否有意願爭取連任黨主席,黃國昌表示,今天主要是修正黨章,他個人部分,「可能過一段時間再跟大家說明」。

關於桃園市黨部主委曾威凱在九合一選舉期間,公開支持他黨議員候選人,黨員廖經隆提案指出,雖然黨中央開放黨員各自支持縣市長候選人,但在該區已提名黃郁芬參選,認為曾的行為意圖讓時力候選人落敗,因此,若要質疑黨提名的候選人,應在提名前提出來,建議黨中央對曾威凱舉動有所處置。曾威凱會前受訪時表示,尊重黨員看法。

此時,有位具律師身分的黨員表示,選舉過程中,有部分候選人做出友柯行為,令他無法接受,但若在今天的黨團大會中做出此決議,外界會如何看待民進黨內「友柯」候選人沒被懲處,但時代力量卻進行懲處的行為。

黃郁芬說,希望未來黨中央有明確紀律,「反對此議案進行任何懲處或是道歉」,不過她也提到,身兼決策委員與桃園市黨部的曾威凱,事前並非沒有管道向黨中央溝通,不應該直接對外開砲,質疑「不然決策委員選假的嗎?」最後,黃國昌詢問在場黨員意見後,反對黨員佔多數,此案未通過。

時代力量今天下午首度召開黨員大會。   圖: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今天下午首度召開黨員大會。   圖: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今天下午首度召開黨員大會。   圖:時代力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