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政黨法修法,時代力量今(12)天召開黨員大會修訂黨章,否則就會面臨解散危機。不過,外界圍繞的話題還是在於2020年總統大選,時代力量與民進黨的競合關係。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下午受訪時表示,時代力量內部存在各種多元觀點,等黨章修訂後會再進行黨內領導階層改選,屆時會有更深入的討論。黃致詞時提到,他有信心,在2020年全國大選中,支持度一路衝破20%。

根據內政部統計,《政黨法》在2017年底上路後,至今294個政黨中,僅有8個政黨完成法人登記,其中有40個政黨因財務困窘、黨員流失已辦理解散。按照規定,過去依人民團體法成立的政黨應在今年12月7 日前檢視修正章程,並辦理法人登記。

時代力量下午舉行黨團大會,鎖定黨章修訂,不過,外界關注的焦點仍然是大綠、小綠間的競合關係。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以涉及時力存亡之秋形容此次黨員大會的重要性,透露時力目前有2238名黨員,但在日前民調,全國支持度達17%,他有信心,能夠在2020全國大選,創下20%的支持度。

黃國昌說,時代力量是一個很活潑的政黨,黨內也存在各種多元觀點,至於2020選舉總路線,等黨章修訂完成後,將按照相關規定進行黨內領導階層改選,屆時應該會進行更深入討論。過程中,時代力量也會聆聽社會意見,以及時力黨員與時力之友的建議。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說,今天重點是黨章修訂,希望未來的決策委員會有更多年輕一代加入,尤其此次選舉立下戰果的當選人,希望未來也能成為決策委員會的成員,他會朝此方向鼓勵他們。

時代力量今天下午舉行黨團大會。   圖:趙婉淳/攝